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耿敏调研指导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受昨天夜间强降雨影响,我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涝现象。7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耿敏深入各防汛点位,实地调研指导我区防汛排涝工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雨情水情为令,进一步完善各点位排水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排涝问题。区委副书记王磊及区委办、区城建中心、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耿敏一行沿途查看道路积水情况,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研究紧急排水措施,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快排涝进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在城市绿道排水泵站,耿敏实地查看了排水渠道和设备运行情况,要求有关单位做好汛期河道清淤清障工作,确保排涝通畅。
  随后,耿敏一行来到大洼区汇美社区铁东排污口,向田家街道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排水系统运行情况。他指出,铁东排污口排涝通畅,对有效缓解兴隆台区城区内涝起到很大作用,两区水利部门应在防汛排涝上加强合作,共同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贡献力量。
  在青年路临时泵站排口、芳草路临时泵站排口、苏冷站排口等处,耿敏实地了解积涝整治工程建设、泵站运行、雨水排口以及雨污分流等情况。他强调,城市防汛排涝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各有关部门要科学调配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对防汛排涝设施设备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并迅速进行整改。要强化积涝点管理措施,安排专人值班值守,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部门联动,对积涝附近区域的车辆疏导、车流引导等交通管理及时介入,保障城区交通秩序。


  在新工街道粮家村溢洪堤,耿敏详细了解沿河各村屯的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辽河大堤是我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街道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调配人力物力,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尽快应急处置。
  耿敏还深入渤海街道苏家洼子村、兴盛街道上房村,详细了解村屯内涝、应急防御措施落实等情况,针对村屯防汛排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耿敏强调,全区各街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保属地平安、保群众安全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站位,提前研判,精准预警,履职尽责。针对全区重点地段、低洼区域,要强化网格管理责任,全面织密防汛安全这张网。要把村屯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排涝清淤、危房排查,用心用情做好有关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创新工作机制 扎实开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下一篇: 耿敏调研我区备汛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