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耿敏调研我区备汛防汛工作

    

    7月6日,冒着小雨,区委书记耿敏来到中兴泵站、辽河南路泵站、螃蟹沟泵站,实地查看河渠排水情况,了解城区备汛防汛工作。区城建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耿敏都详细听取城区防汛备汛的工作汇报,查看排涝泄洪通道、设备运行、物资储备等情况。耿敏指出,泵站稳定运行是城区防汛的重点,相关人员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认真做好泵站设备检修和养护工作。要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保障河道排涝畅通和城区汛期安全。
    “近期雨水较多,值班人员辛苦了。”在辽河南路泵站,耿敏详细了解泵站运行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耿敏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履行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汛情,遇有强降雨,及时采取排涝措施,坚决筑牢城区防汛堤坝。 

    

    近期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影响,绕阳河等河流水位持续升高。耿敏一行再次来到绕阳河漫水桥道口处,查看水位水情,听取防汛准备、设施状况、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实战管用”的角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履行好防汛责任。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汛应急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堤坝安全隐患巡查排险,对重点区域防汛安全做到排查到位,配齐各类物力人力,持续做好河道清淤、排水设备检修养护工作,确保河道排涝畅通;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全天候带班值班制度,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汛情,切实提高防汛应急能力。(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耿敏调研指导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下一篇: 耿敏“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