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强重严

区政府系统第二季度“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通报

关于兴隆台区“强重严”专项行动

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工作通报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根据区政府“强重严”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16月份全区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现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进展情况

2022年兴隆台区“强重严”专项行动共承接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及我区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共289项,由36家责任部门共同推进。半年来,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止6月末,16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90项工作完成节点任务,7项工作未按时完成节点任务,176项工作按序时推进。

(一)完成年度指标任务:

1.国资局牵头的“配合做好辽河油田多元经济改革”。

2.民政局牵头的“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从每人每月7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80元,及时精准救助困难群众”。

3.工信局牵头的“争取2020年度小升规、规升巨奖励资金49.64万元”。

4. 工信局牵头的“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

5. 应急局牵头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项目向上争取资金20万元”。

6. 发改局牵头的“布局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

7. 商务局牵头的“向上争取餐饮行业专项资金20万元”。

8. 商务局牵头的“向上争取农商互联供应链体系专项资金450万元”。

9. 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培育新型农业主体”。

10. 行政审批局牵头的“加快新发地东北农副产品智慧物流园建设审批工作”。

11. 行政审批局牵头的“依托“辽事通”推动“高频刚需”便民服务事项“应上尽上””。

12. 行政审批局牵头的“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

13. 行政审批局牵头的“推行承诺制审批和“证照分离”、“容缺后补”、“以函代证”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

14. 交通运输局牵头的“省对下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

15. 交通运输局牵头的“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及第二批大修工程省补资金”。

16.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牵头的“健全随手拍案件受理工作流程”。

(二)未完成节点任务:

1.土地整理中心牵头的“完成荒地区域800余户住宅房屋征收工作”。

2.人社局牵头的“举办各类招聘会60场”(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其他专场招聘会)。

3.发改局牵头的“推动新发地项目建设”。

4.商务局牵头的“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2亿元人民币”。

    5.商务局牵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6.城建中心牵头的“曙光七分厂边沟清淤”。

7.城建中心牵头的“螃蟹沟下游支流河(生态)整治工程”。

二、存在问题

上半年,我区“强重严”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按照部署安排稳步推进,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严重制约年度任务的完成。一是部分重要经济指标任务距离完成年度目标差距较大。截止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对比去年同期呈下降趋势,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按照半年过半的要求存在较大缺口二是部分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完成存在困难。年初,区政府制定的29个向上争取项目(预算外),计划争取资金4.2亿元目标任务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项,完成部分目标任务5项,共计争取资金2亿元,剩余19项任务仍没有争取到资金。向上争取中存在前期工作不到位,解决问题办法不多等现象,个别部门争取主动性不高,存在等、靠的思想。三是部分重点项目推进速度缓慢。受疫情因素、资金因素等因素影响,部分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受到冲击,新发地项目、螃蟹沟下游直流(生态)整治工程进展缓慢。

三、下步工作建议

1紧盯缺口较大的经济指标,挖潜力、补短板,力争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经济指标承接部门要做好重点指标的调度分析,具体到产业、行业、企业分析查找问题及其原因,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同时要狠抓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新上项目落地,深挖企业潜力,研究实施刺激消费、提高消费的多种举措,释放消费潜力,为完成各项经济指标提供有力支撑。

2、解读政策、抓住重点,全力完成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的任务目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向上争取工作,不折不扣的抓实向上争取政策,深入研究各级政策精神,提前谋划向上争取项目的各项争取条件,高标准完成申报资料,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与沟通,通过多种渠道实时掌握争取政策动态信息,以见缝插针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能够早争取、多争取。

3、充分发挥“项目专班”作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进展。全区项目专班要切实扛起责任,与“千人助千企”活动相结合,深入企业、深入项目,紧紧盯住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相关部门要合力聚力推进项目进展。

半年时间已过,全区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谋划下半年“强重严”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附表:2022“三落实”任务推进表(6月).xls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常委副区长宋伟峰开展防汛工作
下一篇: 兴隆台区副区长郑学龙接待荣亚大厦业主群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