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发挥先锋作用 凝聚创城力量 振兴街道世纪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在这里摆摊影响交通,也影响咱们的环境,城市是大家的,咱们应该共同维护美丽的环境,大家说是不是啊!”近日,在全区如火如荼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振兴街道世纪社区出现了这样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志愿帽、胳臂佩戴红色袖箍,穿梭在社区楼宇之间,定时定点进行巡逻;他们不辞辛苦,不计报酬,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环境卫生、维护公共设施、劝导文明行为,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这支队伍就是世纪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自今年3月初组建以来,成员由最初的10人已陆续增至40余人。这支队伍里有企业在职党员,也有退休党员,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还是在街道、社区其他工作,他们始终聚起“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世纪小区人流量大,小食品摊贩、沿街商户出摊占道的问题,主干道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时有发生,不但给交通带来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市容市貌。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走上街头,对占道经营摊主进行劝导,宣传规范经营的好处,讲明占道经营带来的交通拥堵、垃圾乱扔等城市乱象,让摊主们明白自觉遵守和维护城市秩序的责任,引导他们争当文明、合格的经营者。
  年过70的老党员杜树臣、孟忠礼、张汉东、张凤桐、郭金凤等人一干就是一上午。社区工作人员担心他们身体吃不消、撑不住,多次劝导他们回家休息,他们却说,“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停留在口号上!”“我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
  文明无止境,创城不停歇。截至目前,世纪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他们那身鲜艳的“志愿红”化身为城区一景,点燃了创城的“红色引擎”,他们怀揣着一颗永不改变的热血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力量。(文/摄 赵雪雯 振兴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住百姓钱袋子 护好人民幸福家 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