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6月1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集中研讨。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耿敏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时代化重要意义的理解和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运用,努力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讲好兴隆故事、传播好兴隆声音。


    耿敏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精准精细把握《条例》精神,吃透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高质量抓好信访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条例》的“六进”宣传工作。要对标对表《条例》规定和要求,构建系统完善有效的配套措施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包保领导要主动“挂帅出征”,实行领导专责、专班办理、专项调度,认真分析研判矛盾焦点,统筹多方合力化解信访积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信访工作原则,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加强前端化解、信息报送、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实行闭环式、清单化管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条例》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区信访积案办理质效。
    耿敏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这一主题主线,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深对政法各单位与有关职能部门全链条打击、一体化治理等章节内容的理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区扫黑办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照贯彻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各部门将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重要工作,纳入党(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既要突出以案释法,又要注重以情动人,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同时要加强督导考评,把宣传贯彻工作纳入平安兴隆建设考评体系,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各项规定落实落地。(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我区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