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让非遗文化“活起来”“走出去” 我区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座谈会


    6月10日,在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手工香包、苇画、套色剪纸、满族民间服饰、皮具制作技艺等方面的十余位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围绕培养人才、加强宣传、文旅融合、对外发展等非遗保护传承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各位非遗传承人畅所欲言,与大家一同分享非遗传承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坚持、执著与热爱,同时展示了最新创作的非遗作品,让大家近距离领略非遗魅力,感受非遗在新时代散发出的艺术生命力。各位非遗传承人分析了非遗项目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并对兴隆台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区文广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非遗作品的有关销售平台,鼓励非遗文化“活起来”“走出去”,持续打开市场发展空间。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区文广局定期开展调研,助力非遗项目逐级申报,通过抖音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动非遗产品打入市场。同时,区文广局充分利用重要节日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讲好非遗故事,触及人们灵魂深处,使非遗满载文化气,大力推动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目前我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22项,其中省级非遗2项、市级非遗6项、区级非遗14项。(文/摄: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讲师团来我区惠宾街道开展理论宣讲
下一篇: 百年福街盘锦古玩城正式揭牌开业 “盘锦潘家园”古韵悠然游客兴致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