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调研我区绿化养护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5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耿敏就我区绿化养护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城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绿化浇灌情况怎么样?”“最近雨水少,比较旱,要多注意绿化的养护。”在城市绿道,耿敏叮嘱责任单位要做好浇水、扶植等养护工作。他行走在绿道上,不时俯下身子,用手指轻轻摁了摁泥土,感觉水分充沛,松软适度。耿敏认真听取了责任单位关于绿化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对城建中心坚持把栽植质量和成活率放在首位,进一步明确管理养护责任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耿敏要求,要对城市绿化工作开展常规性摸底,树立精细化管养意识,对现有绿化树木要科学养护、适当修剪,做好补植补栽,加强绿化常态化养护,做到及时浇水,既要把树种好,更要让树长好,持续提升绿化养护质量。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保持已有绿化成果,对绿道景观和配套设施进行提升和优化,注重生态与景观的协调美与整体美,为群众打造更加生态宜人的活动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青瓦白房马头墙,飞檐翘角方格窗。在“美丽胡家”二期工程的民房升级改善项目现场,18间民房整齐排列,徽派风格令人赏心悦目。“你感觉在这样的环境生活怎么样?”“未来,可以很好地规划一下民宿经济发展。”耿敏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同村民亚贺军亲切交谈,听取村民意见。亚贺军回答说:“这里真是太好了,现在有这样的环境,以前想都不敢想。”
    在北纬42°彩虹小镇特色餐厅,现场一片忙碌,门房、炕头、特色餐饮区已现雏形。耿敏仔细查看餐厅施工以及配套设施、区域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特色餐饮区的设计规划,不断完善基础配套,用好生态资源优势;要不断丰富业态,发展好旅游民宿,打造精品特色餐饮区,做到游客“引得来、留得住、玩得好”。同时,要发挥带动作用,动员周边居民积极参与,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共同富裕。(文/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区算好“阳光账” 居民看懂“明白栏” 兴盛街道做实做细“三务公开”工作...
下一篇: 运动促教学 教职展风采 辽油一高2022年“芳华杯”教职工排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