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惠宾街道纪工委以“监督+服务” 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您家的门磁已经装上了吗?居家隔离的生活物资保障是不是充足啊?”……近日,兴隆台区惠宾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监督重点,以“监督+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为目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密部署,举好“指挥棒”。街道纪工委积极配合党工委贯彻执行上级防疫决策部署,要求各社区(村)增强责任意识,加大排查力度,提高数据核实时效性与准确性,营造出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同时,带领社区(村)正风肃纪监督员,以全程沉浸式的方式,工作在一线,监督在一线,助推督促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宣传动员、服务引导、信息采集等工作,确保辖区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突出重点,做对“运算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街道纪工委动态调整工作要点,靶向开展监督检查。专职委员、正风肃纪监督员分组对重点区域和重要场所持续开展检查,深入查找风险隐患,重点查看核酸检测是否有序、九小场所经营是否规范等情况。同时,围绕制度规范、台账管理、核酸检测、餐食配送、人员转送、保洁消杀、垃圾清运等环节建立清单,并逐一对照监督检查,督促各科室和社区(村)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好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靠前监督,亮出“执纪牌”。为切实保障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纪工委充分发挥“哨卡”作用,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电话回访等方式,对23名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进行了摸排,详细询问其生活需求、实际困难等,倡导其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采购生活物资。检查中发现2个社区中的3项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对疫情防控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村书记开展了诫勉谈话,并在全街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要求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
    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点位、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惠宾街道 赵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医”路守护 感恩有你——沈采街道茨采社区护士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共建共享健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