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93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方便市民了解常见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的预防和救助基本常识,12日上午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和兴隆台区应急管理保障服务中心联合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在步行街组织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为市民普及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常识。

本次活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加强宣传推广,把枯燥的宣讲、单一的逃生演练转变为多元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从被动应对到主动防范。活动现场:5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宣传,出动宣传车一辆,宣传展示板2块,地震宣传模具4个,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25000余份,现场为2000余人进行宣传讲解,告知市民在遇到灾情时正确的逃生方法;专业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护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救护技能;通过重大人员伤亡的惨痛事实,告诫居民增强对生命财产的防护意识;做好灾害预报防范工作,有效降低灾害损失。自然灾害离我们并不遥远,也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此次现场推广活动,生动有趣、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积极营造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受到广大市民好评,逐步构筑城市安全屏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