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437

兴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盘锦市中心医院:

你单位报送的《兴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我分局讨论,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风险防范及污染防治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原则同意按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现就“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目位于盘锦市兴隆台区长安华府54号楼东商网一号,项目投资2500万元,总建筑面积2773.33m2,建设床位30张,预计门诊日接待量200人,项目不开设传染病科,不设置动物及生物实验室等,不设置食堂,不设洗衣房,被服清洗全部外委处理。项目定员83人,营业时间24h,年营业天数365天。

二、项目在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严格环保管理,还要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针对污水处理设施无组织排放的废气,采用恶臭区域加罩(盖)、投放除臭剂等措施,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运营过程中应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保养、维护与管理,确保废弃污染物达标排放

(2)加强废水污染防治:项目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统一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全部排入污水处理站内全封闭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过滤+调节池+混凝沉淀处理+消毒),经上述联合工艺处理达标后,经市政管网排入盘锦市第一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3)加强固废污染防治:项目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理;医疗废物收集后暂存,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防止二次污染。

(4)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选用低噪声的机械和设备,采取合理布局、隔声减振等措施使其噪声最大限度的降低,满足噪声排放标准。

(5)加强风险管理: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预警措施及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环境风险应急培训和演练,切实加强环境污染应急处理及防范能力。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必须按照规定程序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或者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

 

 

 

 

 

盘锦市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

                          2022年4月20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4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