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职业健康相伴 幸福终身相随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262

    2022年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加大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劳动者的职业健康防护意识,4月27日,兴隆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鉴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企业防疫相关要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大力推进和落实“健康辽宁”,“辽宁总工会”公众号的关注情况,并通过新媒体矩阵微信号、QQ号等网络平台对健康达人相关事迹和相关企业建设活动进行深入宣传。

活动中,疾控中心职业病科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卫生防治规划(2021-2025年)》、《辽宁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


职业病科一行人走进盘锦晨宇工业园和恒泰利公司,开展线下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和纸抽、环保袋、围裙等宣传品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向企业职工讲解了职业病健康检查和职业病法律法规等职业健康知识。

与此同时,疾控中心职业病科科长陈阳精心制作幻灯片,以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全方位地讲述了职业病预防危害控制、职业病诊断鉴定和救治康复、职业健康权益保护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管理责任等具体内容。现场答疑解惑环节,大家积极主动氛围浓厚,互动探讨学习中大家对职业病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宣传取了良好的成效。


通过宣传活动,不仅积极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了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提高劳动者健康水平,也切实增强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有效地保护劳动者健康为保障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范围。下一步,疾控中心职业病科将以此次主题宣传为契机,不断深入全区各企业单位,逐一细化职业病防护措施,落实督导制,提升防护责任,有力撑起职业健康保护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