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3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7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四方责任”,全面提高防控水平和管控密度,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管理;要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疫情防控手段,加强重点地区返盘来盘人员管控排查,坚决全员全程闭环管理,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疫措施强度;要强化资源统筹和协同作战,交通、公安、街道、社区(村)要加强高速口、国省干道、县乡道和通村公路等交通卡口管控力度;住建部门要加快谋划方舱选址建设的超前工作;卫健、商务部门要加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和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保供能力;组织部要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发现、识别干部;督查室要加强疫情防控精准督查力度;公安机关要对瞒报、虚报、谎报行程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会议要求,全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好“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精神。各部门要进一步找准兴隆台区融入国家大局的着力点,更好地实现稳增长、促发展、增后劲目标。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绿色发展,抓好产业构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竭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区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融入到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同时注重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人权知识教育,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要聚焦生态环境重点问题,回应群众诉求,正确处理城市和产业发展,与水资源、土地资源之间的关系,协同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和会议结束后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来盘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来盘调研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我区重点产业、项目,大力引进和培养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人才,组织、人社部门要深入分析我区人才工作短板弱项,健全柔性引才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做好人才保障,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人才需求,积极探索构建人才使用机制。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切实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全面系统梳理、破解信访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相关举措,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五大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将管党治党工作一抓到底,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着力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要素保障问题,用活用好村现有产业资源,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科学制定我区调整优化方案,确保调整优化工作平稳推进、如期完成;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平台建设,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非公企业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组织部长和统战部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九届区委首轮常规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各有关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区委巡察办要注意从制度上找原因、挖病根,做到巡察一次就扎密一次“制度笼子”,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有计划、有目的地将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关键岗位。要做好“金钥匙”服务团队的创建及开展服务工作,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一贯到底;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主动求新、求变、求实,创造性开展全区统战工作,最大范围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等七方面24项重点工作,继续推进文明城市、文明乡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篇: 耿敏对我区农村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