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免费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226

“我和老伴儿今年都刚满65岁,我俩都是第一次去渤海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关怀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这让我们心里很温暖。”家住渤海街道长湖小区的刘大叔老两口已在社区卫生站作了登记,这两天就要去免费体检。老两口对这项服务很满意、很期待。

为提高兴隆台区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自3月份起,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10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指导、健康管理及干预等服务。目前,该项服务已在全区各个街道全面铺开,由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承办。

3月10日,渤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前来免费体检的老年人有序排队等候。医务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量体温、测血压,询问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既往病史,叮嘱他们发现身体出现问题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医务人员结合老年人的生活规律,为他们讲解健康饮食、按时作息等方面的常识,给予健康指导,并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老年人们听得很认真,对医务人员的服务很满意。

振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面同样忙碌。老年人们都戴着口罩,先登记、测体温,然后在医务人员的引导协助下,在每个项目所设的等待区内,保持着1米以上安全距离,井然有序参加体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方便老年人体检,体检地点本着就近的原则,体检前一天会进行电话预约。健康体检不仅能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还能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


70岁的孙大爷在体检后高兴地说:“我患有高血压,现在不用去医院、不花钱就能检查身体。大夫留了我的联系方式,明年的体检他们会提前通知我,帮我预约,这对我们这些年龄大的居民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覆盖人口约5.6万人,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彩超、心电图等,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病患还有附加项目。区卫健局组织了10家基层医疗机构,近百名名医务工作者参与。免费体检活动从3月初开始,预计11月底结束。


兴隆台区卫健局盖波局长表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早已纳入公共卫生服务重点考核项目之一。号召街道社区卫健系统宣传队伍积极为辖区老年人宣讲健康科普知识,使老年人提高科学健康理念意识,积极主动体检。同时,区卫健局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组织各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行上门体检服务。卫健局每年开展大规模的体检活动,目的是对居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区卫生服务中心逐一各辖区老年人建立完整的电子健康档案,并进行病史采集,实现一人一档,全方位为兴隆台区老年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