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5天访3省(直辖市)10企,成果丰硕 耿敏带队赴上海、湖北、广东开展招商引资


  2月16日至21日,区委书记、高新区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带领兴隆台区与高新区招商团队,赴上海、湖北、广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据了解,本次招商对接活动高效精准、成果丰硕,5天时间到访3个省(直辖市)的10家企业,按照全市产业布局,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新材料、技术创新与研发等领域,与企业高层就多个项目的深入推进开展洽谈,同时积极推介两区投资兴业优势,进一步深厚了双方的合作基础,极大提高了企业来盘投资的信心,推进“招商丰收年”工作取得岁首新成果。
  在湖北宜昌,耿敏参观了生产基地的两条全自动纳米材料制备生产线,了解中润纳米产业园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纳米新材料技术研发及未来产业发展情况,并在宜昌三峡天润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研发基地参观并座谈。广东拓扑中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仲毅全程陪同。
  据介绍,广东拓扑中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意与辽宁省内企业联合成立一所纳米材料研究院。座谈期间,耿敏现场与沈阳应化所、大连化物所进行视频通话,邀请两家企业近期赴盘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就项目发展前景和规划定位进行深入探讨。
  在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耿敏与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李飞、化学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贾金平,就推进与大力公司合作的高性能沥青路面材料项目、与北沥公司合作的电池级碳酸酯项目进行洽谈,就学院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落地高新区进行深入交流,还积极推动高新区第三代半导体生产企业项目实现对接。
  18日下午,耿敏一行来到上海芯化和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创始人王征进行交流座谈。芯化和云是一家从事移动化学品交易服务平台研发和运营的互联网技术型公司,旗下产品“每日询单”通过创新的“保证金模式”,可为客户提供绝对真实、准确的询盘、报价和产品行情等数据。
  耿敏认真听取了企业目前的发展概况、产业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有关介绍,对企业在构建更高效、更便捷、更全面的化学品交易服务体系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中国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耿敏与董事长王玉鑫、新加坡达仕IGT微电子集团总裁苏文华举行洽谈,主要围绕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合作项目进行深度交流。随后,招商团队走访了东莞市钧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智能制造协会等企业。
  耿敏代表兴隆台区和高新区向各企业家发出了来盘投资诚挚邀请,希望未来政企双方能够紧密联动,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创新机制,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耿敏表示,兴隆台区将充分依托高新区载体资源,对企业项目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及时解决从签约到投产全环节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意向达成和项目签约落地。
  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区招商中心、高新区商务部负责人参加活动。(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孙鹏 区招商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