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兴隆台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6日,兴隆台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张成中在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本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尹久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艳华,区政协主席王春,区委常委,以及区纪委监委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原所杰主持会议,代表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涵养清正廉洁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耿敏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督促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等各项重点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要紧盯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法、金融、粮食、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释放震慑效应。
  耿敏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严格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影响我区最优法治环境、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等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加强“放管服”“一网通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建立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严肃查处管理服务中应办不办、能办慢办等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作风转变。
  耿敏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旧账”理好,把基础打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理和监督贯穿到领导的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管经济、管廉政、管队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利用线索的能力、深挖彻查的能力、快查快办的能力。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真正把队伍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群团主要负责同志;公检法机关分管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5天访3省(直辖市)10企,成果丰硕 耿敏带队赴上海、湖北、广东开展招商引资...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