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副区长刘智出席我区防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议并讲解电信诈骗防范措施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263

副区长刘智出席我区防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议并讲解电信诈骗防范措施

   兴隆台区防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议121日下午在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智结合电信诈骗具体案件,为与会同志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主要表现形式,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升级和网络技术的深化普及,高科技在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变化和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电信诈骗案件近年来一直呈持续上升态势。今年,我区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给受害者及家庭造成了经济损失和伤害。要深刻认识电信诈骗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电信诈骗犯罪防范和打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开展好防电信诈骗宣传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推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村屯,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开展好技术防控工作,各金融机构要加强系统网络安全建设,制定落实防范机制,规范电信业务市场运营。各单位、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范电信诈骗浓厚氛围,尽最大可能将电信诈骗消灭在萌芽之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