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新签约项目24个 协议投资16.5亿元 我区举行“冬季大招商”签约仪式暨2021年招商工作表彰大会


  2月7日上午,兴隆台区“冬季大招商”签约仪式暨2021年招商工作表彰大会在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会议室举行。
  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区委、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23位受邀前来的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项目签约仪式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盘锦北斗时空智能小镇南北联动双城运营、沈阳细胞中心细胞储存推广应用、德圣琛(武汉)技术有限公司5G智慧大数据运输管理平台、天津中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多能一体光伏发电及光伏装备制造、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年100吨氨解法氮化硅粉体和年5万吨丁二酸酐、上海铭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及IPv6技术应用等24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招商工作表彰中,对我区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区委统战部、区商务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等10家招商引资先进单位,李元鹏、丛横、杨光、赵杨、李龙5位招商引资先进个人,钻井生活广场郑恩勇以商招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个人代表作发言。
  耿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聚力“三落实”目标任务、落实市委市政府“一轴五城”“一带双创”战略部署、助力全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具体实践。“抓招商就是抓发展”,集中签约的24个招商项目,是经过长期推进、精挑细选的优质项目,其中,有总部税源项目,有农业和工业项目,还有“新医药”“新能源”三新项目等重点产业,希望双方能够就合作互惠达成更多共识,为兴隆台区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的做大做强奠定更加坚实基础,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承担各项责任和义务,提供商务成本更低、行政效能更高、服务质量更好的投资环境,共谋合作,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明确了招商引资新一年度的工作举措,要求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首位”意识,作为“头号工程”,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全区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把自己的项目排好,跟踪的项目早签约,签约的项目早开工,开工的项目早投产;要“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一手抓“链主”企业引进,一手抓上下游企业导入。要与高新区深度融合发展,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要紧盯头部企业抓招商,努力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产业项目;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意识,抢占先机、快人一招、先人一步。要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建立重大项目“专班制度”,随时跟踪调度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帮助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据了解,2021年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共完成签约注册项目22项,协议投资额33.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项,10亿元以上项目1项;到位内资104.9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06%;实际利用外资1475.67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05.4%;向省市商务部门争取招商奖励资金41万元。在“全力抓指标,全力谋项目”的思路指引下,招商引资质效得到稳步提升,总投资20亿元的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项目成功引入,盘锦蓝晶动漫艺术学校教育培训(中职)项目、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签约。(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孙鹏  区招商中心  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下一篇: 耿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