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点亮“微心愿” 架起“暖心桥” ——兴隆台区卫健局党支部持续开展暖心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352

   “您好,最近你和孩子的身体还好吧?孩子还在坚持锻炼身体吗?”12月30日,兴隆台区卫健局党支部书记盖波组织党员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再次来到振兴街道紫园社区一级肢体残疾儿童刘思慧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为落实兴隆台区委、区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实,持续提高党政服务水平。“双节”将至,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点亮“微心愿”, 架起“暖心桥”为主题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此次“微心愿”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动卫健系统党员志愿者兵分两组帮扶辖区“特殊群体”及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实现了党员志愿服务供需的精准对接,同时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把关怀送到每一个角落。

    走访中,卫健局党支部书记盖波亲切与残疾儿童刘思慧的父亲再次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并听取其父亲对孩子近期情况的详细介绍,志愿者宣传组进行详细的记录。(在2019年,党员下基层走访活动中,得知11岁刘思慧,患有先天肌无力疾病,智力发育不完善,经医疗部门鉴定为一级肢体残疾,常年卧床在家,24小时离不开人,每天需要由母亲潘艳丽照顾生活起居,父亲也患有心脏病,家里每月仅靠父亲微薄收入维持基本生活。从那一刻起形成长久的帮扶对接。)交谈中,不仅让孩子的父亲鼓起勇气、担起责任、勇敢面对生活,并提前送去“双节”诚挚祝福,同时让孩子父亲认领“微心愿”——急需电暖气,帮助圆梦实现,切实解决了贫困居民的实际困难,实现困境家庭的微心愿。

做好“微心愿”活动,微实事,暖人心。卫健局“微心愿”党日活动为契机,连日来,卫健系统各个部门计生协帮扶团队街道社区卫健宣传组正在积极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在逐一深入走访“特殊群体”。欢喜岭泰安社区张阿姨和残疾女儿相伴生活,就想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水饺,没想到今天实现了“微心愿”;曙光街道新华社区单亲家庭张叔叔的孩子出现小叛逆需要心理辅导的“微心愿”,通过谈心交流孩子思想有很大转变;兴海街道李家村王大姐兑现一条新被子“微心愿”;兴隆街道乐园社区独居李大爷实现了不出家门理发的“微心愿”,他们福笑容都一一写在脸上------贴近民心,沉下身子,从一件件小事干起,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群志愿服务相结合的体现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微心愿”活动非常有意义,发挥了“党员进基层”的影响力,也提高了群众对党员志愿服务的满意度。

“我们卫健要以家庭医生签约履约为抓手,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团队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深入社区(村)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讲解疾病预防知识,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向群众宣读发放减盐限油、预防呼吸道疾病、三减三健理念、合理运动方式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折页。”走访后书记盖波表示,对于辖区患有重大疾病无法在当地治疗的居民主动联系上级医院入院治疗,方便群众看病救治。根据特殊群体所需所求下菜单,有针对性地服务特殊群体,推动社会资源与困难家庭精准结对、有效衔接,“特殊群体”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一直以来,兴区卫健局党支部始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结亲结对”,点亮“微心愿”帮扶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需我办,一家人、一家亲,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通过入户走访点亮“微心愿”活动,充分了解贫困家庭的所想,所忧,所急,架起群关系的连心桥,开通党情民意的直通车,搭建解决问题的新平台,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集中解决特殊家庭成员的微心愿,拉近干群的距离,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提升贫困家庭幸福感获得感,将不断增加和谐因素,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兴区卫健局党支部将“微心愿”活动与卫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为民初心助推“党史照亮前行路”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快速转换角色将帮扶系列活动融入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宣传,组织开展好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