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6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了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情况。尹久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纪委机关、组织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对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准备工作,为此次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尹久辉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紧跟核心奋斗前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核心内容,真正掌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期赶考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言立行抓整改。这次民主生活提出的问题质量很高,要统筹考虑,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时限,提出措施,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民生难题,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拿出勇气和担当,较真碰硬,真抓实改,以整改的成效展现出民主生活会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四区一基地”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好后续工作。会后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符宝嵩、张忠礼、宋伟峰、刘智、于湧深、郑学龙出席会议。许文欣作为非党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区纪委和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摄 于淼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下一篇: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