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到兴盛街道进行强基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研究讨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切实发挥区级“金钥匙”服务专家团作用,1月14日,区委书记耿敏来到兴盛街道召开强基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波及区委办、民政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思路、想办法、出实招。13个社区、村书记围绕政治引领、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解决当前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依次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多创新、务实的新点子,为社区发展理清了思路。
    耿敏同基层同志共同研究讨论,他强调,社区工作者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肩负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使命,基层社区的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区委将切实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共建意识,实现由“指挥员”向“战斗员”的转变,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党建共建,主动服务街道和社区发展。要高度重视社区干部队伍和服务能力建设,关心社区干部工作生活,完善社区工作者激励机制,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让社区工作者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
                         

    耿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上来,将街道经济发展、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置于党建的统领之下,坚持创新和完善街道、社区工作机制。要组织社区干部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社区建设管理经验,在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针对街道和社区工作中的短板问题,要开展深入调研、分类指导,切实提升社区干部履职服务能力,努力提升科学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立足现有的资源和基础,推动上房村民宿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让资产变资源,不断提升村集体和村民收益。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在工作中的模范引领作用,持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社区干部要面对新常态,拓展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呈现新亮点,推动社区全方面齐头并进,共同促进辖区的和谐稳定。(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尹久辉调研我区山水林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 寒假到来,我们共同守护“抗疫”防线 ——兴隆台区对中小学校进行防疫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