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元旦前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与节日市场监管检查相结合,加大对辖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冷链安全等重点监管领域执法检查力度,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经营户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购进台账、供货方资质证照、食品生产日期等情况。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及进店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场所及物品是否规范消毒、是否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导。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控节假日食品价格,做到进销货台账和票据齐全,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截至节前,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药店444家,集贸市场11家,大型商超11家,冷库39家,餐饮单位2842家,其中责令整改172家,停业整改21家。市场监管局还对全区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祥和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 辽河佳苑社区开展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