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机关工委组织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为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激励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2月28日,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30余名党建工作人员,到辽宁省图书馆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奋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奋斗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展区,通过文字和图片展板、实物展品以及场景、视频等多种形式手段,展示了我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成就。展览还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通过观看党在辽宁建立的第一个支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辽沈战役、支援抗美援朝、共和国工业的摇篮、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辽宁英模等展板和实物展示,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初心历程,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思考,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思想体会,对党领导人民实现伟大飞跃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此次观展让每名党员深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每一阶段历史,都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材。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表率,做拥抱新时代、改革创新的表率,做追求卓越、担当作为的表率,做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表率,弘扬“兴隆精神”,争做“兴隆榜样”,围绕建设“四区一基地”总目标,实现区直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在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机关工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军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云党课讲活“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