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军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云党课讲活“红色故事”


  近日,创新街道军民社区面向辖区未成年人推出了以网络直播为主要形式的“党史学习云打卡•青春逐梦正当时”系列云党课,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讲好、讲活“红色故事”,上好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社区针对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难集中等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优势,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群”,每天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史纵横》等书籍中摘选学习内容发送到微信群中。在学习方法上突出“朗读加深记忆”,要求青少年大声朗读学习内容,同时配以社区自编的领学小视频,用“朗读输入、记忆加深、理解输出”模式,达到眼到、口到、耳到、心到的良好效果。微信群中每天还会推送一部红色微电影,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丰富,让青少年学习热情更高涨。
  “我感觉党史云学习活动非常新颖和独特,让我在阅读中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初二学生,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少年当自强。”市第一完全中学学生李思若源说。
  军民社区书记郭伟表示,通过线上讲座、自主学习、每日打卡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将党史教育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形式融入生活,引导学生了解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凝聚青年思想共识。
  据介绍,此次系列云党课活动,共有381名学生参与其中。这种有效的互动式学习,更新颖、更易接受,显著增强了青少年学党史的积极性。(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机关工委组织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篇: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