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弘扬好家风 少年初长成——兴隆台区第五届“‘爱尔美视杯’好爸爸好妈妈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近日,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关工委与辽河油田关工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爱尔美视杯 好爸爸好妈妈家庭教育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与往年不同的是,家长们要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参赛,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家长们的参与热情。来自全区4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家长们在视频演讲比赛中,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分享了他们在孩子的家庭教育中的艰辛与快乐,总结介绍了家庭教育的好方法、好经验。比赛最后评选出133位年度获奖者,区教育局关工委将在近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此项活动充分体现了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为国育才的强烈愿望,展示了家长们良好的家教素养。“非常感谢‘好爸爸好妈妈’演讲比赛这个平台,平台为我们每一位家长明确了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向和科学路径,相信孩子在学校科学严谨的教育下,老师耐心细致的引导下,家长悉心关爱的陪护下,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参加比赛的家长纷纷表示,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定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全面履行好家长的教育责任,为培育一代新人茁壮成长做出应有的努力。
  据了解,一年一届的兴隆台区“好爸爸好妈妈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5个年头。5年来,争当“好爸爸好妈妈,育个好娃娃”活动激发了全区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理论、树立正确育儿理念、探索家庭教育规律的积极性主动性,他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注家庭、关注家教、关注家风”的重要指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培育一代新人蔚然成风,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家庭教育呈现了崭新局面。(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戚宇来我区调度包保重点工作
下一篇: 我区开展核酸采样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