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谋思路 找项目 培税源——惠宾街道深化“一街一所”工作助推经济发展


  12月3日,笔者走进惠宾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大厅环境整洁、宽敞明亮,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企业和群众热情服务。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惠宾街道不断创新“一街一所”工作思路,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动力,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作模式。
  “汇”招商,稳步助推经济发展。惠宾街道下辖生态园、康桥等8个社区和4个村,区域面积3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万余人。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学习,“一街一所”工作走出了一条从“广撒网”到“精准化”的招商之路。由于惠宾街道人口密集,无工业用地及大中型支柱企业,以第三产业为主,因此在招商中较为侧重占地面积小的轻资产企业。通过分析税源结构,引进区级分成较大的相关税种企业,如建安、劳务服务、商贸类等项目,做到精准招商带动街道经济发展;街道积极对接区内产业园区、兴隆农场、市内商会协会等单位,共谋合作发展,丰富项目储备,以商招商,助推“飞地项目”落地;选派专职人员入驻辽宁桔子实业有限公司,以“1+X”(每周一固定+随叫随到)的形式零距离为企业服务,与企业“组团式”招商,联合引进教育、购物、餐饮等12家企业,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今年4月份,街道派出招商小组,到江浙一带商业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与义乌小商品城的外贸公司取得联系,达成“惠民车间”合作意向。
  “会”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惠宾街道努力以政务智能化便利化为标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擦亮“惠宾通办”品牌,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代办窗口,为新引进企业在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与大工委成员单位建立需求、资源、项目等共享机制,统筹辖区内资源,互惠共荣;通过全省“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现场会平台,积极宣传企业特色产品展示区,与辽台、新媒体合作,大力宣传桔子广场等企业,利用抖音、快手推广辖区内特色餐饮、美丽乡村,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惠”政策,切实激活企业发展动力。惠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贯穿于财税工作全过程,将惠企政策落实落细,拉近税企距离,凝聚政策共识,促进税收共治,为企业有效减轻税费负担;对辖区纳税前10名和纳税超100万企业重点关注,随时了解企业融资、用工等需求,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接洽,帮助银企对接,辅助重点企业解决招用工问题,全面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年初以来,惠宾街道推进税源项目14个,实现全口径税收1391.67万元,同比增长4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10.23万元,同比增长35%,完成任务进度的125%。(文/摄:刘冰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核酸采样培训工作
下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