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12月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一楼指挥大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通过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全区上下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坚决保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全会精神在兴隆台区落地见效。
  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王春出席会议。各区委常委分别作研讨发言。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完整、准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


  耿敏在研讨讲话中强调,“两个确立”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展现了我们党推进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伟大实践的历史担当,全区要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在落实兴隆台区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每名党员、每名干部的日常言行、履职尽责上,让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在兴隆台区开花结果;要增强“四个意识”,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全心全意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坚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警惕脱离人民的风险,经常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人民群众的一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落实“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把党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激发前行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本着彻底的唯物主义精神经常检视自身、常思己过,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强化“问题就在身边、斗争就在眼前”的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直面问题、清除障碍、决不“绕道”,不断提高处理复杂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本领。


  就全区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耿敏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深入学习领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以全会精神指导先行区建设;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学懂弄通党的政策文件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并将之用于指导形成正确的价值观,用于指导工作不跑偏;要把伟大建党精神有效地融入到工作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调度,加大挖潜增收工作力度,抓好项目推进、项目包装和项目管家制度落实,严防金融债务风险。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把好“外防输入”“人物环境同防”各个关口。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深入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广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和自动切断阀等保护装置。危化品、道路交通运输等要同样高度重视、抓严抓实。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保煤供暖供电、食品安全监管、困难群体救助等工作,全面兑现各项民生实事。
  区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群团部门、企事业单位、驻区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村)书记在分会场参会。(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现兴隆作为 书写兴隆辉煌——盘锦市兴隆台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委九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