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兴区卫健系统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扩大预防艾滋病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和卫健中心在区辽河文化广场开展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预防“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性病艾滋病干预服务知识等宣传资料,普及性病艾滋病防治常识,并向广大市民发起防艾倡议。同时,卫健妇幼科室的医护人员向现场耐心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预防知识,重点讲解主动进行HIV检测的重要性等艾滋病检测核心知识,大大增强群众防艾意识,教育和引导群众远离艾滋病带来的危害,引导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
    本次宣传活动以艾滋病的预防为主,积极倡导群众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艾滋病和性病,防疫抗艾、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兴隆台区卫健系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动员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社会性优势,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兴隆台区卫健系统宣传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佳苑社区开展盘锦市万人网络宪法宣誓活动
下一篇: 消防安全常警省 携手共筑安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