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强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431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深刻转型,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为了提升兴隆台区应急处置能力,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孙德华为大家进行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各部门及街道专业业务骨干及单位负责人,以理论为主,并辅以理论及案例进行讲解,着重提升参训人员的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确保参训人员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后续参加培训的人员会将培训内容带回各单位,层层落实。

会上,应急局副局长任进洪强调,近期我区事故频发,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孙德华对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管三必须”的核心要义,什么是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事故报告的程序,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的分析,安全生产事故行政责任追究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应急处置能力上求实效,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防灾减灾能力,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为现代化建设筑牢安全保障。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强应急支撑体系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全民参与格局,强化社会协同应对能力建设,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各应急联动部门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底线思维,精准分析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完善预案、补齐短板,要时刻绷紧应急弦,做到意识到位、组织到位、监管到位。通过培训、演练、排查等,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屏障,全面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应急力量,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