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11月16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尹久辉、王磊、王恒、刘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区级层面实事项目清单》。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相关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举办读书班、理论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各单位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地宣传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持续加强正面宣传、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人民立场、群众观点,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各项要求之中,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推出一批实招硬招、政策举措、项目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历史,最终要落到开新局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结合起来,同我区全员大招商、燃气安全整治、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实际成效;要注重分类指导,开展巡回指导,8个区委巡回指导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回指导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进一步担起主体责任,加强谋划、持续用力、把握节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才,用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中焕发出的巨大激情和干劲,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全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汇聚兴隆力量。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成员单位及实事项目清单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文:刘冰 摄:孙鹏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军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云党课讲活“红色故事”
下一篇: 振兴街道“红色联盟”推出“惠民大集”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