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强重严

2021年第三季度兴隆台区承接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进度情况汇报

2021年第三季度兴隆台区承接市政府工作报告

任务分解进度情况汇报

20211022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根据区政府“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对9月份全区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现将具体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安排和调整情况

2021年兴隆台区“三落实”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主要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并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本级2021年需要完成的其他工作任务,形成了《兴隆台区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确定了2021年我区252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承接省任务69项、市任务80项。1-8月,经过调整,任务总数变为249项,本月受国家“双减”政策影响,教育机构上市工作停滞,建议取消“鸿文上市”等相关2项工作

二、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根据区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0.3亿元,同比增长5%,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8亿元,同比增长3.9%;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增加值48.7亿元,同比增长1.7%;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1亿元,同比增长11.2%;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1亿元,同比增长12.8%;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43612元,增速6.5%

三、具体进展情况

前三季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恪尽职守、深入谋划、善于攻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截止9月末,共计32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本月新增完成5项工作),70项工作完成节点任务,10项工作任务未完成节点任务,剩余137项工作按序时推进。

32项完成年度任务的工作

1.区卫健局牵头的“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2.区妇联牵头的“坚持党建引领,依法履职,做好(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3.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环保项目向上争取资金1500万元”。

4.区城建中心牵头的“城区内各街路树木补植”。

5.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兴隆台区乡村绿化任务”。

6.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荐“市长质量奖”参评企业两家”。

7.区招商中心牵头的“引进2家跨境电商企业”。

8.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的“神彩(爱顿)学校调规”。

9.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的“曙光学校土地报卷”。

10.区公安分局牵头的“向上争取资金500万元”。

11.区科技局牵头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

12.区工信局牵头的“推动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建设”。

13.区工信局牵头的“发展“专精特新”产品、技术”。

14.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的“做好承接国家和省下放权力的规范运行”。

15.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的“武装部新址(原裴家小学)维修改造工程”。

16.区民政局牵头的“居民低保标准提高4%”。

17.区智慧城市牵头的“优化调整网格配置,提升网格考评体系”。

18.区招商中心牵头的“引进石化销售企业贸易总部3”。

19.区人社局牵头的“新增就业8000人”。

20.区发改局牵头的“全年实施建设项目65项,其中新开工项目35项”。

21.区发改局牵头的“谋划储备“两新一重”项目20个”

22.区教育局牵头的“启动康桥学校扩建项目”。

23.区教育局牵头的“完成鹤乡小学扩建项目”。

24.区招商中心牵头的“引进金融机构总部3家”。

25.区智慧城市牵头的“整合各类视频资源,试点建设智能应用”。

26.区住建局牵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向上争取资金1.2亿元”。

27.区住建局牵头的“中天壹品续建项目”。

28.区财政局牵头的“全年向上争取资金5000万元”。(新增)

29.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大力促进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新增)

30.区住建局牵头的“霞光府.学府院续建项目”。(新增)

31.区住建局牵头的“盘锦天居置业有限公司西华府续建项目”。(新增)

32.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的“丹锡高速西出口物流园的规划”。(新增)

10项未完成节点的工作

1.区财政局牵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5亿元,区本级增长15%

2.区发改局牵头的“地区生产总值380亿元、同比增长7%

3.区工信局牵头的“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

4.区城建中心牵头的“泵站老旧水泵以及拦污栅改造及加装除臭设备工程”

5.区民政局牵头的“完成区公益性墓地建设”

6.区农水中心牵头的“绕阳河左岸兴隆台区段防洪治理工程”

7.区土地整理中心牵头的“完成荒地区域4家企业征收工作”

8.区招商中心牵头的“落地飞地项目10项”

9.区住建局牵头的“建筑业总产值110亿元,实现正增长”

10. 区住建局牵头的“中天华府二期新建项目”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

前三季度,尽管“三落实”专项行动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还有较大差距,对于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还是要客观看待,积极有为,迎难而上。

一是规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区本级一般公共收入预算等几项重要经济指标任务距离完成年度目标差距较大,还需加大力度,千方百计增大完成量,缩减目标差。

二是部分向上争取资金项目还要积极争取。目前,全区向上争取资金共计完成2.5亿元,距离年初计划6.5亿元还有较大差距,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还未完成的单位迎头赶上,争取年底前交上满意答卷。

三是部分城建项目建进展缓慢。近期多是受资金、土地、动迁等因素影响,还希望相关单位多措并举,加紧落实。

四是智慧治理决策指挥系统部分单位填报不及时。从目前的情况看,科级领导班子回复区领导督办批示和利用平台督办工作情况较好,但各单位进展填报不及时,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副区长于湧深调研用电企业拉闸限电情况
下一篇: 兴隆台区副区长郑学龙同志调研城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