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振兴街道“红色联盟”推出“惠民大集”服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振兴街道党工委依托“红色联盟”党建联建平台,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辖区治理更有“力度”,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振兴街道联合宝石花物业幸福项目部在世纪社区中心广场举办“惠民大集”活动,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同时为了方便居民,还由物业公司协调相关企业开展让利销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蔬菜、水果、肉蛋奶及生活用品。
  活动现场,来自某理发店的员工正在为居民免费理发,这些志愿者小伙手艺精湛,剪出来的发型让老大爷很满意;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耐心热情接受居民的健康咨询,叮嘱老年人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定期进行体检;在便民售卖区,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摆放整齐,不仅食材新鲜,而且价格实惠,宝石花物业幸福项目部的“管家”和商户们热情接待前来赶集的居民,对于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老人将购买的蔬菜送到家中。“这猪肉挺新鲜的,给我多来两斤。”“给我来一袋卫生纸。”现场居民络绎不绝,气氛十分热闹。
  大家表示活动方便了居民、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同时也拉近了社区、物业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今年76岁的社区居民李奶奶说:“听说社区组织了惠民大集活动,一大早我就来了,这里的商品种类多,价格也公道,社区的人员看我拎着吃力,主动帮我送回家。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我们提供更多便利。”
  据振兴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介绍,这个“红色联盟”由街道党工委牵头发起,8家驻街企事业单位按照“党委主导、联建联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商党建联建联创事宜,合力构建“街、企、校、区、警、物业”六位一体的党建协作平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助推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篇: 康瑞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