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系列宣传活动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沈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主线,通过开展重阳节系列宣传活动,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重阳节氛围。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趣味运动会活动,设置套圈和托球跑两个项目,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比赛,参赛者们个个精神饱满、摩拳擦掌,期待赛出最佳成绩,现场不时发出加油声和欢笑声。辖区居民刘阿姨说:“社区组织这样的趣味运动会真的太好了,既锻炼了身体,又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让我们心里真的很温暖。”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宣传重阳节相关知识、习俗,发放《实用健康知识70条》等,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康氛围。同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号召居民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异地生活的亲人、朋友传达节日问候。
  
    沈采街道茨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离退休老干部、社区老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及部分空巢老人等参加此次活动。随后老年人欢聚一堂,以牌会友、切磋牌技、诗歌朗诵,拉近了社区与老年人的距离,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陪老亲老的社会风尚。
    沈采街道宏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优秀党员、退役士兵、残疾老人等参加“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座谈会活动。志愿者为在场老年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嘱咐老人们在秋冬季节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过于滋补以及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天气转冷要多喝温水、多休息。感谢老人们为社区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支持社区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塑造文化自信,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浓厚敬老社会氛围。(沈采街道   审稿人:张英  撰稿人:潘立伟、古英娜、张辉、傅海波、栢静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社局开展“讲政策,提能力,促规范”党日活动
下一篇: 九九重阳 关爱永久——惠宾街道康瑞社区重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