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构建和谐美丽盘锦

兴爱卫发〔2021〕9号 兴隆台区2021年无烟党政机关 建设工作阶段性总结

市爱卫办:

按照2021年省爱卫会工作要求,我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现将阶段性工作总结如下:

一、针对无烟政府机关建设开展核心工作

(一)贯彻落实市指导性文件精神

根据盘锦市爱卫会、机关工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我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了我区的《关于加强兴隆台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无烟环境,实现健康兴隆台行动目标,力争到2021年底,60%以上建成无烟党政机关,到2022年底,实现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

(二)无烟政府机关建设的评估情况

爱卫会委托区疾控中心对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指导与检查。9月份区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我党政机关以抽查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都能够张贴禁烟标识和摆放禁烟告知牌,利用宣传栏和电子屏宣传烟草危害知识。

(三)无烟机关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今后的建议

无烟机关建设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还是存在领导班子成员吸烟的情况,存在各种制约,建议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大对吸烟人员处罚力度,促进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有益的公务环境,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及机关管理水平,树立健康促进机关新形象。

二、大力提升控烟宣传工作力度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做好我世界无烟日宣传相关工作,推进我控烟履约进程,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围绕今年无烟日主题,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及控烟履约工作。

兴隆台疾控中心及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组织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重点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并为大家讲解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常识。   

下一步,将组织区医疗卫生系统人员进入社区、学校、机关,利用讲座、知识咨询、展板、黑板报、宣传画册等形式继续加大控烟宣传力度,提高全区健康素养水平及市民对烟草危害知识的了解水平,共建健康盘锦,共享无烟生活。

 

盘锦市兴隆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1012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爱卫发〔2021〕10号 盘锦市兴隆台区2021年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进展情况汇报...
下一篇: 兴爱卫发〔2021〕8号 关于加强兴隆台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