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兴隆台区卫健局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10月9日上午,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在泰兴岗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义诊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健教科和精卫科工作人员以悬挂主题条幅,设立义诊台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多途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咨询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及心理咨询等服务,为周围居民解答有关精神疾病防治知识,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发放管理服务宣传手册,讲解心理卫生知识,收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区卫健局宣传科利用新媒体矩阵的网络平台积极号召并组织全区11家街道118个社区(村)、10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34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如区疾控中心在市妇幼保健院对儿科医生开展相关知识的健康讲座,让更多的医护工作者得到科学、正确、有效的精神卫生健康信息;振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3名临床专业的医生在兴隆新村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霞光府小学心理老师以《从“心”出发,向目标迈进》为主题给学生们开展讲座;渤海街道景园社区走进小葵花幼儿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全社会对精神疾病的理解,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自我精神保健意识,促进了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及早期干预。下一步,卫健局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公众心理健康问题,加强精神卫生的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公众精神卫生知识水平。(卫健中心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社局贯彻落实区委九届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下一篇: 曙光街道新华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苗接种贴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