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卫健系统举办疫情防控技能岗前培训班


  近日,兴隆台区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岗前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高队伍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控队伍能够快速进入状态,实施精准应对。
  “鼻咽拭子采样时,采样者要沿下鼻道的底部向后缓缓深入。”培训班上,疾控中心专业讲解员围绕采样人员防护要求、上呼吸道及下呼吸道标本采集、标本的规范保存和运输等方面展开培训。培训讲解员还利用PPT展示、实际操作、现场演示等方式,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登记、样本包装、保存与运输、医疗废物处置、生物安全及核酸检测、防护服穿脱标准及个人防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还全面细致解读了疫源地消毒技术,包括消杀基本概念、常见的消杀方法及消毒剂的配制等,令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疫区及病区消杀工作流程,做到实战中临危不惧,有效隔绝病毒侵害。
  在现场操作环节,参训人员逐一进行防护服穿脱和鼻咽拭子、咽拭子采样演练,有效提高了核酸采样及个人防护操作的规范性,为应对突发疫情、及时有效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穿上防护服,感觉我就是一名疾控战士!”培训演练中,杜巧红和邵睿两名新职员在相互帮助下穿上了防护服,他们信心满满地说,“虽然这项工作比较艰苦,但我们能成为疾控应急队伍的一员,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自豪。” (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李丽杰 区卫健中心;摄: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描绘幸福生活 放飞美丽梦想——“致未来的你”2021少儿美术作品展开幕...
下一篇: “北纬42°——北纬24°的邂逅”的华美续篇——“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