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北纬42°——北纬24°的邂逅”的华美续篇——“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正式开启



    9月26日上午,由区农业农村局、文广局、惠宾街道联合主办,兴隆农场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北纬42°——北纬24°的邂逅”的“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在胡家村王家屯举办。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伟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波,副区长许文欣出席品鉴会。
    本次活动依托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博览会”,旨在通过展示、展销盘锦与云南两地特色农产品,吸引盘锦及周边地区优质社会资源,共同推动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本次品鉴会还安排了文艺演出、“粮满仓·丰收忙”幸福游园活动、“美丽胡家”摄影书画写生等内容,充分展示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和发展前景。
    在品鉴会的签约仪式上,云南大梁造物联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临沧云禾农品有限公司和盘锦润泽农工贸有限公司,就两地特色农产品互通互销达成合作协议,两地农副产品产销企业将共同携手,在两地乡村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振兴的道路上踏出坚实足迹。
    品鉴会展示了近百种特色农产品,有来自本地的郁鑫香、鑫阳光、粳冠、农约等品牌大米和蒲笋酱、蟹黄酱、苇叶酒等特产。由兴隆农场自产品牌大米制成的大米嘎巴、米糕、寿司等美食,吸引了大量客户围观品尝。一位从事食品经销的刘女士品尝后,不住赞叹食物的美味:“味道香甜,口有余香,本地大米做出来的就是好吃。”
    品鉴会上自然少不了云南农副产品,其中有鲜花饼、普洱茶叶等。临茶云仓农品有限公司是此次品鉴会的云南代表企业之一,他们带来了普洱生茶、普洱熟茶、白茶、红茶等特色产品。销售经理李根洲向顾客们介绍:“我们的茶分为生茶和熟茶,色泽不同,口感也各异。为了方便茶叶的携带和冲泡,我们采用了圆饼、小饼干、砖块、龙珠等形状,将茶叶压制成大小不一的样式,满足不同场合的食用需求,比传统的茶叶包装更人性化。”
    文艺表演、书画写生展、幸福游园等活动同样精彩,现场准备的茶艺表演提高了品茶的观赏性,乡间小道的民间艺术表演增添了胡家村的文化氛围,河堤两岸的摄影书画写生勾勒了乡村的美丽画卷,这些活动展现了胡家村发展的新面貌,充分彰显了“美丽胡家 共同缔造”的发展理念。
    据介绍,兴隆农场有限公司于今年成功中标云南省临沧市教育系统学生营养改善大米采购合同,由此开启了地处北纬42°的盘锦与北纬24°的云南之间的战略合作。本次胡家村品鉴会是两地战略合作的华美续篇,是盘锦与云南地域特色的持续碰撞,是一个乡村振兴互助共进的新平台。(文并摄/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健系统举办疫情防控技能岗前培训班
下一篇: 2021盘锦“中国人寿杯”万人广场舞、乒乓球兴隆台区决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