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人社局积极落实省市区信访工作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9月22日下午,区人社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盘锦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人社中心领导及班子成员、区社保分中心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人社部门职能,在市党代会及国庆期间要着重在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从即日起,无特殊情况,尽量做到不离市不出省,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要求。办公场所做好登记和体温排查,针对人员相对密集的人力资源市场,要控制人流,错峰开场,凭绿码进场应聘。二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人社服务中心每月定期进行消防隐患排查,确保防范措施到位,消防器材完整无损。三要发挥部门联动,劳动监察部门要关注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问题,特别是受限空间的自我防护问题,要开展常态化的监查检查。四要密切关注涉及退休老师待遇、重点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及时掌握舆情,避免出现重特大信访事件,加大排查力度,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一旦出现信访事件做到"三到位一处理"。五要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信访,带头抓安全稳定,既要抓好分管科室,更要抓好分管领域,压实责任,履职尽责,确保安全无事故。(文:沈笑宇 区人社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下一篇: 马蜂窝惹麻烦 联合救援清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