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马蜂窝惹麻烦 联合救援清烦恼


    近日,曙光街道新华社区网格员像往常一样来到网格进行巡查,走到一居民楼下时发现位于一楼与二楼之间的管道与阳台的缝隙处有3个巨大的马蜂窝,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管理中心。
    网格长立即联系兴隆台区抢险救援队。在现场,救援人员看到马蜂窝“外挂”在二楼的外墙上。受到小区场地限制,云梯车无法开展救援。消防员通过观察发现,周围时不时有马蜂围绕纷飞。由几名消防员辅助,一名消防员身穿防蜂服,使用民用梯子进行近距离清除,同时使用杀虫剂进行清理。经一番努力,成功将马蜂窝清除。
    居民郑大爷说:“多亏了社区网格员和救援队员,以后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给你们点赞!”
    同时,消防员告诉市民出行注意安全,如果发现蜂巢,不可擅自处置,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及时处理好小区的马蜂窝,事情虽小,但却切实为居民办了实事、解了难题,辖区居民连连称赞。(曙光街道新华社区 审稿人:魏北健  撰稿人:孙囝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社局积极落实省市区信访工作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下一篇: 粮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秋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