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迎中秋 传温情 我区中秋节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236户


  在今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全区计生特殊家庭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9月17至19日,区卫健局组织街道社区卫健计生部门以“迎中秋,传温情”为主题,对各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及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连续三天共走访慰问263户。
  “你们又来看我了,真是非常感谢党和组织总是关心关照我们这个家,让我们燃起生活的希望。”兴海街道李家村龙凤激动地说。
  三年前,区卫健局计生协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得知龙凤家孩子一级残疾,常年靠透析生存,经济负担重,生活比较困难,从此就经常走访看望,今年的中秋节也不例外。
  走访活动中,区计生协工作人员还来到振兴街道冷家村看望静雪清和王世龙、李昌海和齐克峰及丁继华等特殊家庭和特殊老年人,为他们送上中秋节的祝福与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讲解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扶助政策,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电话沟通。
  在精神上给予他们鼓励,以真情温暖他们的心窝。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间洋溢出浓浓情意,使辖区特殊家庭父母减少了心中的孤独感和失落感,心情愉快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活动,是区卫健局“暖心家园”项目的一部分。“暖心家园”是一项对特殊家庭重点服务对象的爱心项目,该项目立足于服务失独、孤残家庭,以生活关怀、精神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为工作标准,努力为计生特殊家庭打造一个温暖的家,提升计生特殊家庭的幸福指数,帮助他们逐步走出心理阴霾,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李丽杰 区卫健中心;摄: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
下一篇: 我区“创客”在辽宁总决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