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本月10日至15日,区委书记耿敏带领兴隆台区和高新区招商团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工作。本次招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和做好“三篇大文章”的指示精神,围绕全市“一带双创”规划,重点面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向,在7个重点项目和4个新拓展项目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耿敏带领招商团队分别就北京泛华集团的盘锦产业育城中心项目、中科院成果转化中心的北斗遥感技术和智慧农业平台建设项目、北京北斗伏羲科技公司的北斗网格应用产业项目、北京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的解析节点溯源项目、中国兆芯电子科技公司的芯片生产基地项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半导体及光电子材料项目、国药集团的医药产业园项目进行了走访参观,同企业或项目高层负责人开展沟通洽谈,在推动项目在盘落地方面达成一致或显著增进了双方共识,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来盘考察。
  在新项目拓展方面,招商团队也收获颇丰,谋划成立碳中和计算及碳排放研究院、成立电子和大数据处理中心,推动地区装备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氢能产业合作项目、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等,吸引了投资技术方的关注目光。
  企业走访期间,招商团队按照“以商招商”的工作思路,借助泛华集团招商平台等资源,与中国动漫集团和中关村环保产业园实现了高层对接,收到了企业方的良好反馈。
  据了解,这次招商活动所涉及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如能逐一成功落地,将对盘锦市和兴隆台区的“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发展壮大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这些电子信息项目能够从现代城市智慧治理、星地数据一体化、现代农产品溯源及标准制定、新型城镇化等方面,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文: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李旭 区招商中心;摄:李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最美现象·最美警察】常桂信:护送学生过马路 一干就是十五年...
下一篇: 兴隆台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