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9月16日,兴隆台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付艳华主持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要求,严格把好推荐候选人“素质关”,严格政治标准,把握资格条件,深入考察审查,认真落实规模结构要求。要拓宽渠道选人,注重从基层一线推荐代表,采取标注基层一线代表身份的方式确保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和妇女代表的比例。要优化代表结构,着重从代表的调查研究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群众工作经验和良好的法律意识等方面加强考核,着力将政治素质好、议事能力强、乐于为群众办实事、有代表性的人选进来。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候选人标准条件进行联合把关,同时要做好代表候选人考察。
  会议要求,要严格把好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关”,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和严肃性,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对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重点把握好代表候选人登记、人选、推荐、提名、审核等各道程序,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要严肃换届纪律,深化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换届健康有序推进,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要严格把好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关”,着重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工作进展和纪律规定;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把握宣传基调、强化宣传引导、融合传播和对外宣传,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区人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耿敏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下一篇: 区人大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