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16日,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在全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了《兴隆台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兴隆台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5年)》和《八届兴隆台区委巡察工作总结》,讨论了《关于八届区委对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党委(区教育局)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在全区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思想深处转变单靠发文开会抓落实的传统理念,不断在文山会海上做“减法”,在务实作风上做“加法”,在激励关怀上做“乘法”,领导干部还要带头减负,亲自研究、亲自抓落实,确保基层干部沉重包袱应“除”尽“除”,让基层有更多获得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和与群众打交道能力,找准并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群众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树立鲜明的强基导向,针对“十多三少”问题,进一步健全长效基层减负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和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切实从根源上解决形式主义顽疾,让基层党员干部从“无效工作”和“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走进群众、为群众办事。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从严从实把握《实施办法》要义,坚持实事求是,正确认识干事创业过程中的工作失误与党员干部个人违纪违规甚至腐败行为的本质不同并区别对待;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法规为准绳,认真把准政策边界,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能因人而异、因事而异;纪委监委、组织、宣传、人社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通过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与宣传,让广大干部彻底卸掉包袱、轻装上阵,努力形成干部干事创业、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的内容步骤符合区情实际,是一个确保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取得良好成果的必要文件。巡察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巡察放在首位,在全区领导干部当中进一步形成“政治关不过,余关莫论”的高度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烧红的铁块、是高压的电线千万不能触碰和逾越;巡察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落实整改更要高度重视,要把巡察整改的好与坏作为检验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成与败的“试金石”。要针对油教中心等相关单位“回头看”的具体情况,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教育系统要在教师队伍中持续树立德才兼备的鲜明导向,把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培养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作为日常必修课,坚持抓教学质量和抓师风建设两手都要硬。同时要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以及在校外补习机构担任补习老师等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问需于企 精准服务 区司法局为企业送上“法治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