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问需于企 精准服务 区司法局为企业送上“法治套餐”


  为更好服务和保障高新区企业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16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区政府法律顾问走进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中蓝电子、天意实业、陕汽金玺等8家企业带去专题宣讲和法律咨询。盘锦市十余名公职律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法律顾问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解读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员工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借款合同的规定和婚姻家庭有关法律规定。宣讲结束后,法律顾问就企业提出的涉及合同纠纷、印章管理、工伤认定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据了解,司法局为企业送上这次专题宣讲和法律咨询的起因,源于日前区政法机关与高新区企业的一次座谈会。区司法局在座谈中获知,高新区多家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员工管理方面存在法律需求。会后,司法局工作人员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认真倾听、逐条记录,梳理汇总出企业在合同签订、恶意欠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以及企业员工在民间借贷、电信诈骗、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多项法律需求。随后,区司法局根据企业需求,第一时间联系政府法律顾问进行专题备课,仅相隔10天时间,就为企业送上了这堂“干货”满满的法律“套餐”,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兴隆台区的司法温度。
  辽宁美滋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永朋表示,法治宣讲“特别解渴”,非常实用,正是他们所急需的。这些法律知识为企业在法治框架内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区司法局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帮助企业预防和降低法律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文:孙鹏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王迪 区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区文化馆秋季公益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