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兴隆台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9月15日,兴隆台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和慢性病科联合在泰兴岗东侧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市卫健中心健康教育科室现场督导。
    活动现场,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教科工作人员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传播 “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公众自身免疫力。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条幅以及摆放宣传版和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讲了健康保健知识及疾病科学预防,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实用健康知识70条》、《盘锦市居民健康素养66问》《饮酒的危害》、《预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问答》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和宣传袋。工作人员还普及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向公众传播“915就要 5 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全民控盐”。
     此外,工作人员还宣读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希望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下,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使全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技能不断普及、健康行动不断推广,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与此同时,渤海街道、欢喜岭街道、兴海街道、创新街道围绕主题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饮食减油理念,提高居民对减油科普知识的知晓率。
    据了解,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期间,区卫健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组织街道、社区(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现场活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健康讲座、健康教育讲师“六进”即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进公共场所活动等,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推进健康盘锦建设。(卫健中心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铭记“九一八”
下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开展“感恩教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