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学党史颂党恩 假期安全伴成长——区妇联举办“从‘心’起航 助力成长”主题公益讲座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家庭应急救护能力,8月26日上午,区妇联联合新工街道,在街道“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了“从‘心’起航,助力成长”主题公益讲座。学生及学生家长共30余人到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人张晓穆老师结合多年的救助经验,用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与孩子们分享了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并就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处理气道异物和心脏骤停等急症的急救要领作了详细讲解。
  互动环节,老师向孩子们强调了紧急情况下开展心肺复苏重要性,并利用模型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动作要领,以及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逐一指导学生和家长进行现场实操。老师生动的讲解和娴熟的技能,得到了现场学生、家长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张晓穆是国际认证公众急救培训导师,一直致力于公众急救技能培训的普及与推广,他多次在国际性马拉松赛事中担任医疗保障系统总指挥一职。本次讲座为孩子们普及了日常急救知识,提升了危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在孩子们心田种下了爱心互助的种子。(文/摄 于淼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各组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