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对适龄儿童 全面实施免费牙齿窝沟封闭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498

    为进一步保障兴隆台区少年儿童口腔健康,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开展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降低儿童恒牙患龋率,提高儿童健康水平,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和区教育局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互相配合,按照《2021年盘锦市儿童口腔健康服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      

活动中,区卫健局基层科、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组织奥泰口腔门诊部、奥新全民口腔医院、松龙博爱口腔门诊部、精诚全民口腔门诊部4家医疗机构先后走进兴隆台区第一小学、盘锦市实验小学、辽河油田茨采学校等24所学校,1-4年级21242名学生进行了口腔义诊,经过认真细致、科学专业的技术检查,共有5832名学生满足窝沟封闭的适应症,医护人员对于这些学生发放了《盘锦市儿童口腔健康服务知情同意书》。目前,大部分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今年增设4家有资质的口腔医疗机构中的医护人员都参加盘锦市卫健委举办的儿童口腔健康服务工作项目培训班,业务过硬、技术精湛,经考核并取得上岗资格认证 2021年12月末将截止免费儿童牙齿窝沟封闭项目此次免费牙齿窝沟封闭服务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在近三个月内需要进行口腔复查,如若发现封闭剂脱落,还可进行二次免费修复操作。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口腔疾病是居民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口腔疾病是影响居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龋病、牙周疾病等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口腔的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系统疾病密切相关。 ”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负责人周娜科长提醒每位家长,尽早带您的孩子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做窝沟封闭,同时,建议家长,即使做了窝沟封闭,家长也要督促您的孩子认真刷牙;让孩子少吃零食、甜食,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从而有效预防龋齿。

   此次活动通过医护人员逐一认真筛查并对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实施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大大降低儿童患龋率,同时提高儿童刷牙率、健康饮食习惯养成率、口腔保健知识知晓率,全面提升兴隆台区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水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