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创新街道利港银河社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是居民朋友关心的话题,加之近来天气炎热,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利港银河社区邀请辖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夏季食品安全知识。

讲堂上,志愿者从“预防食物中毒”、“食品采买和存放应注意的问题”、“食品加热应注意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居民朋友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注重饮食营养健康。现场互动环节,为群众解答了日常生活中剩饭剩菜问题和亚硝酸盐预防措施,并提醒大家购买食品或在酒店、餐馆消费时把索取发票或小票作为一种习惯,出现问题作为维权依据。同时,还讲解了常用的防暑保健知识、中暑的症状及简单的急救知识。提醒大家夏天的饮食应遵循两条基本原则:一是饮食要清淡,二是应选择易消化吸收之物。

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居民了解到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的必要性。

7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欲食天下鲜,安全记心间
下一篇: 创新街道军民社区深入网格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