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出席我区防汛应急演练培训会议并实地查看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380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防汛工作,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7月31日,区政府召开防汛应急演练培训会议。区长尹久辉作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伟峰主持会议,副区长刘智、于湧深及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解读了《防办运行情况及堤防抢险技术及巡堤查险方法》,对防汛防台工作日常准备、预警预报、应急处置等有关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
  会议强调,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区未来几天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台风“烟花”可能对我区造成的严重影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进入应战状态,准确研判形势,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盯紧风险点,守牢关键处,切实增强预见性、主动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全面做好各类人员撤离安置工作,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层层压实责任,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直达一线、现场指挥,确保将水情及时通知到每户每人。各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预置物资设备,配齐人员力量,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抓好安全生产,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防范城市内涝,加大对排水管渠等设施维护检查力度,落实应急抢险和交通疏导等防范措施,确保城区安全。


  会后,尹久辉、宋伟峰、郑学龙及城建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来到芳草路泵站、青年路泵站、南外环水渠,实地查看泵站排水及河道积水情况,详细听取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察看流量和水位变化,并对做好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尹久辉要求,要密切关注台风“烟花”走势,全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仅要提前研判汛期形势,树立防汛主动意识,靠前站位、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关注我区易涝点位,要做到险情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查漏补缺、及时补足,确保在防汛关键时刻供得上、用得足。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编制和应急响应机制,加强汛期的应急值守,务必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度过汛期,为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