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区市场局召开食品安全责任险对接会

812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兴隆台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险对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盘锦银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14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保险公司、盘锦银行、通正检测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食品安全责任险做了详细介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食品安全责任险做了进一步说明。

据了解,食品安全责任险是保护消费者及食品生产企业合法权益,保障食品生产秩序和食品安全的一个险种。食品安全责任险与《食品安全法》确定的“预防为主”食品安全工作原则是一致的,能够为全环节、全天候食品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食品安全责任险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推进高质量食品生产经营环境过程中,对接的政府引导、金融助力、企业参与、消费者受益、多方共赢的安全责任险种,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探索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中的一个创新,这将为我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更好发挥作用嵌入重要一环。

在这项工作中,区市场局将发挥引导作用,按照企业自愿参加原则,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在坚守廉洁底线的基础上确保工作成效。这期间,需要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通过发挥食品安全责任险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等方面的服务作用,做好市民食品安全的保护者和企业食品生产安全的服务者。

区市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责任险将进一步促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社会共治,为人民群众守好食品安全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街道食品安全检查信息
下一篇: 曙光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