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区委常委、副区长、开展防汛抢险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宋伟峰出席我区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205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主汛期关键阶段的防汛抢险意识,增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8月11日下午,兴隆台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裴家村文化广场举行。市水利局副局长、市防办副主任赵宝海,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宋伟峰出席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受六号台风“烟花”影响出现的暴雨、大暴雨天气。这次模拟降水的时段及雨量等指标主要为:8月8日的08时至14时,最大1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降雨中心在兴隆台区,日降雨量可达100~150毫米,个别街道可能出现150~200毫米的大暴雨。险情一旦发生,群众生命财产将受到威胁。
  收到强降雨预报预警信息后,经请示市防指同意,区防指研究决定,立即启动橙色预警二级应急响应预案,随着宋伟峰“按照防汛二级应急响应预案要求,迅速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的一声令下,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抢险车辆到广场有序集结,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灾情”现场,农村基层预警预报无线广播、铜锣、报警器同时响起,公安部门出动警力维护治安,卫生部门做好转移群众的疫情防控,应急部门协调应急救援队伍,协助街道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河堤抢险科目中,以辽河左岸裴家村附近发现管涌险情为模拟。工作人员根据抢险技术组现场勘测情况,立即向副指挥长报告,建议立即封堵。副指挥长立即向抢险救援组发出迅速抢险封堵的口令,随后25名身着迷彩服、救生衣的抢险队员来到管涌现场装沙袋、堵涌洞。经过抢险人员的奋力抢险,管涌险情已得到有效处理。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防指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和应急防范能力,确保了一旦发生险情,各部门能够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实施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由市防办、区农业水利服务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兴海街道等部门共同参与。此次演练共设指挥调度、队伍集结、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和河堤抢险等演练科目,下设逃险安置、交通保障、医疗防疫、堤防巡护、抢险技术和抢险救援等6个小组,携带手摇报警器2台、铜锣2个。共出动指挥车1台、救护车1台、运输车辆2台,指挥和管理人员20余名,抢险队员30余名,共“转移”受暴雨威胁群众15户,50余人。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